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27日将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4 水母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人民政府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高层论坛定于本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该市举行。

  中法建交四十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特别近年来,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效显
著。截至目前,中法两国间已建立了近五十对友好城市。

  武汉是中法两国交往最早的城市之一,上世纪六十年代,周恩来总理和法国总统戴高乐商定,将武汉列为中法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目前,巴黎国民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家乐福、阿尔卡特等三十多家法国企业在武汉投资兴业,投资总额逾二十二亿美元,武汉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强度最大城市。其中,标致雪铁龙与东风公司合资的神龙汽车公司,是法国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

  二00四年初,武汉的法国友好城市波尔多市政府提议,在武汉市召开中法地方政府合作的高层论坛,以进一步密切双方两国的关系。该提议得到了法国前总理莫洛瓦、法国参议员瓦拉德、法国外长、内政部、驻华大使等高层人士响应,也引起中国人大、友好协会等多方关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将出任论坛中方组委会名誉主席。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中法地方政府将围绕友谊、合作、发展、共赢的主题,就两国地方政府间的城市发展、经济合作、政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继而寻求合作伙伴,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全面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林天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