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虎离山”类盗窃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4 扬子晚报

  上半月治安情况播报

  “调虎离山”类盗窃多发

  本报讯10月上半月,南京市各类刑事发案与前半月相比略有下降,但侵财性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遭遇抢劫要“冷”处理

  抢劫的发案时段相对集中在7 12时和1723时。抢劫主要分布在:玄武区中山陵、红山月苑,秦淮区东关头、乌衣巷、双桥门,建邺区积余村、安乐村,栖霞区迈皋桥,浦口区阳沟街以及经济开发区新港等地;抢夺警情主要分布在:玄武区百子亭、樱花路、曹后、月苑,秦淮区双塘渡船口、高岗里,浦口区泰山新村、珠江镇等地。

  警方提醒,广大货运司机对前来洽谈生意的人要注意观察,货运途中如遇有要求在偏僻街巷、场所停车或是陌生人拦车等情况要提高警惕。一旦遭遇抢劫,要冷处理,加强人身安全防范,避免过激反应,注意观察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口音及逃跑方向,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市民尤其是女性单身行走时要尽可能地在人行道上行走并将包斜挎,防止被抢。

  这些小区入室窃案多发

  22时至凌晨6时为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入室盗窃案件相对多发区域:玄武区半山园、佛心桥、梅园新村、九华山、兰园、百子亭、锁金村、紫鑫城、新庄南林、仙鹤门,鼓楼区华侨路、古平岗、南秀村、傅厚岗、三牌楼、马家街、模范西路、凤凰西街,白下区淮海路、大光路、五老村,秦淮区七里街、三条营、乔虹苑、武定新村、七里村,栖霞区晓庄、万寿、栖霞村,江宁区东山、汤山、上坊、铜井、开发区等社区和乡镇。

  警方提醒广大经营业主,有条件的最好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市民平时也要注意检查防盗门、窗并及时维修或更换,在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防盗门、窗,特别要关好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防止犯罪分子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不速客酒楼“订包间”

  10月上半月,以“订包间”等为名调离事主伺机盗窃的案件多发。单是10月7日一天,南京就连续发生多起此类盗窃案件。

  10月6日9时许,两名男子到建邺区江东门北街某酒楼要求订包间。受害人李某遂陪同一名男子上楼看包间,另一男子则留在楼下,等两男子走后李某才发现自己放在吧台椅子上的包被盗,损失现金3500余元及手机等物;此类案件,犯罪分子的作案区域特征不明显,城区、郊区均有所发生,玄武区、秦淮区、白下区、建邺区以及江宁区等相对多发。

  警方提醒,市民在遇有人订餐并要求看包间时,要提高警惕。在带人看包间时要留专人在办公桌、保险柜、收银台等地方看护;如遇在谈生意过程中,故意东拉西扯、东张西望的可疑陌生人员也要格外留心,注意防范与其同来的其他人员,并提醒办公室人员加强防范,防止被人乘乱拎包盗窃。(宁公宣罗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