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协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2 乌鲁木齐晚报

  入秋以来,乌鲁木齐市教育收费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一些学校乱收费行为仍屡禁不止。10月19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协调会”。会议决定,本次检查将由物价、审计、财政等7个职能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从下周一进行为期15天的检查。

  乌鲁木齐市政府纠风办副主任刘闫霞说,检查圈定的范围是全市所有学校,包括高
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刘闫霞说:“今年的教育专项检查决不是‘例行公事’,要加大力度,明查暗访。要快查、快办、快纠正。”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纪检委书记陈远舰在会上直言,企业学校问题相对突出;兵团学校和自治区市属学校相对问题较多。全市318所学校有3万多名教师,一点问题不出也不可能。他建议检查应以点为主,但选的点要能控制面。

  为协助此次专项检查,都市消费晨报从今天开始开通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专线0991—8801111,乌市政府纠风办将根据群众举报,对有乱收费行为的学校进行重点检查和纠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