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歧视河南人案至今未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郑州电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在辖区悬挂“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横幅引起轩然大波,郑州两市民任诚宇、李东照认为横幅伤害了河南人的感情,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向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起诉(本报曾作报道)。昨日,记者获悉,这起受人关注的全国首例地域歧视案已超过6个月的法定审限,但却未开庭。郑州市高新区法院院长郑水泉称,该案已延期,但他未说明延期原因。

  原告:没收到任何通知

  原告李东照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声称,此案在4月15日立案,立案后他们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了相应证据。现在,该案法定的6个月审限已经届满,他们既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也没有收到延期审理的通知。法院既不驳回诉讼,也不开庭审理。

  “我们自始至终没有撤诉的打算。”李东照称,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没有主动和他们接触协商此事。他们期望法院能够尽快开庭审理此案,有一个公正的裁判。

  对有媒体报道称,此案引起深圳、河南两地高层重视,双方曾就此事进行协商。李东照称,他没有听说过。

  被告:停职民警已上班

  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指挥处副处长吴周伟。吴周伟称,龙岗分局目前没有收到郑州市高新区法院的开庭传票,也不清楚该案的进展如何。

  “这件事情大家都淡忘了,当初停职的民警早就复职了。”吴周伟称,目前龙岗分局的各项工作都很正常,没有因为这起地域歧视案有所改变。

  此前,龙岗分局曾主动提出希望和解,吴周伟称分局目前还在等法院通知。他认为此案存在案外因素的说法属于谣传。

  前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郑州市高新区法院院长郑水泉。郑水泉只称此案延期审理,但是延期的理由是什么,此案将延期到何时,郑水泉均没有回答。

  (赵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