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政务办公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有望在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0月21日消息(记者石峤张秀凤通讯员关海萱)日前,海关总署办公厅在海关总署天津教育培训基地召开了《海关政务办公系统(HB2004)》项目验收会,对项目工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组由国办秘书局、海关总署及天津、上海、南京、青岛、广州、拱北等海关共18名专家组成,验收组组长由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同志担任。

  

海关政务办公系统项目通过验收有望在全国推广

  验收组听取了该项目的开发应用情况报告、技术报告、用户使用报告、项目文档资料审查报告和测试报告,审阅了项目文档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是海关总署为了统一和规范全国海关政务办公业务,提高办公质量和效率,促进海关政务办公工作在管理观念、管理模式和实现手段上不断创新的重要项目。经初步试运行,效果明显。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尽快在全国海关推广。

  据介绍,该项目包括了应用支撑平台和收文、发文、督办、签报、政务信息和文书档案等6个核心应用子系统。系统功能齐全、运行稳定、性能良好、安全措施比较完善,经过广东分署等21家海关单位试运行,证实该系统能满足各单位网上办公的实际需要,实现了设计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全面采用面向对象技术,并探索采用了RUP软件工程模式进行迭代开发,引进了工作流、消息服务、配置管理、门户以及基于角色的授权管理等先进设计理念,具有较好的适应性、灵活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