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迎接“四五”普法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梅山迎宾馆,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带领的拾四五”普法检查考核小组,听取了合肥市关于“四五”普法的情况汇报。省市领导孙金龙、郭万清、黄同文、肖义舜、武巍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市普法领导小组组长、市长郭万清汇报了合肥市“四五”普法依法治市工作。

  郭万清在汇报中指出,五年来,合肥市普法教育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明显。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依托新闻媒体,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新形式等。关系到合肥市民的大事都是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今年5月的“大接访”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接访时都请律师到场,同时进行法律解答,依法为民办事;今年6月开展的拆除违法建设从一开始,就把拆违的过程作为一次最广泛、最生动的法律教育过程,致使拆违得到了全市上下干部群众的广泛支持。

  拾四五”普法检查考核小组听完汇报后,将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和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考核合肥市的普法工作,将重点检查市政府机关、肥东县政府、市检察院、市供电公司、市工商局、合肥七中、巢湖路街道等部门单位。

  昨天上午,合肥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市直行政执法人员、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测试也在进行中,考场设在梅山迎宾馆。

  (周力群 石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