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严查顶风违规采矿 韶关兴宁有关官员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5 桂龙新闻网

  “8·7”兴宁市大兴煤矿特大透水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铁腕治矿,下令该市所有煤矿都关停整顿,甚至炸封部分煤矿。10月25日是整顿的最后期限,在停产整顿期间,韶关市和兴宁市仍有人顶风采矿,这两个地方的有关官员已被免职。

  经韶关市及浈江区政府调查核实后认定,10月11日凌晨3时许,浈江区五坑双桥煤矿矿工在矿主的指挥下,在井底拆除设备过程中不慎引发瓦斯燃烧,致矿工1死两伤。该矿矿
主周某等人趁政府部门监管人员不到位之机,私自将伤者送往医院,将死者尸体偷运至湖南火化。

  韶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该次瓦斯事故的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除已有两名煤矿矿主被拘留外,还有10多名煤矿监控负责人、犁市镇相关责任人等已分别受到行政处分。目前,韶关浈江区安监局长等12名负责人受到惩处,煤矿煤管站副站长、值班员等也受到处分。

  10月15日晚11时30分,兴宁市矿山停产整顿办公室检查人员对罗岗镇的5对煤矿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虹发煤矿、泉兴煤矿有偷采煤炭行为。

  据了解,虹发煤矿和泉兴煤矿已被上级严令停产整改。日前,兴宁市委召开常委会决定:依法追究罗岗镇虹发煤矿、泉兴煤矿矿主法律责任,并报请上级对两煤矿给予吊销证照、关闭处理;免去罗岗镇党委书记陈志标、镇长卢宝炎的党内职务;何小山、黄小忠两名副镇长停职检查;对擅离岗位或监管不力、严重失职的驻两煤矿的监控值班人员曾远兵等8人给予待岗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