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跨栏我很享受这样生活我很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新闻晚报

  

这样跨栏我很享受这样生活我很痛苦

  刘翔陷入“重围”

  地铁加开5次,小贩赚到笑不动。光是这些外围“情报”,便可以想见,刘翔昨晚在奥体中心的出现,掀起了怎样的一场追星“风暴”。在现场,近5万名观众在尖叫,在疯狂
,只为他们心中的明星———刘翔。照理说,刘翔应该为自己的号召力感到自豪,不料他却一肚子苦水:“其实我的内心很痛苦1

  走到哪被追到哪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在国内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被包裹得像一个‘球’一样。”听到刘翔的这句话,很多人都产生了共鸣。从十运会开始至今,刘翔的宾馆房门外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每次外出,都有保卫人员贴身跟随。昨天的颁奖仪式开始前,为了保证他的绝对安全,身穿黑衣跟着他入场的保卫人员不下十几人。

  刘翔很累,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已经让他筋疲力尽,但却不得不时刻面对周围数以百计的记者和粉丝“围追”。昨晚,刘翔在冲过好几道由记者组成的“人墙”进入发布会大厅后,甚至一屁股坐到了台阶上,安静地等待现场秩序回归平静,在十几名工作人员的包围圈中,刘翔的表情很无助,也很尴尬。

  最想做正常年轻人

  “我最希望看到就是,希望成为一个正常的年轻人,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让我最烦恼的事情就是,每天都会有没完没了的人找我签名合影,我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再找我签名合影了。”刘翔说,“与国内比赛相比,我更加喜欢参加国外的比赛,因为在那里我才能够做到真正的享受比赛,在那里不会有太多的人关注我,而在这里,无论我到哪里都会引发混乱。这真的让我身上的压力太大了。”

  22岁的刘翔在栏上是无敌的,但是无敌的刘翔也有自己的烦恼。“在我参加九运会的时候,只有几个记者关注我。但是奥运会以后,记者和粉丝一下子多起来。无论做什么,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人家的眼皮底下,这种感觉真的很差,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生活,呼吸新鲜的空气。”

  其他运动员也需要关注

  “其实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也同样需要大家的关注。”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刘翔的眼中充满真诚。

  昨晚,刘翔在拿到金牌短短一个小时后,回到那间有人24小时值班的房间,很快又陷入苦闷。也许他正憧憬着能够外出为夺冠而庆祝,但现实却是他不得不坐在那张小小的桌子前,打开电脑玩一会游戏。

  晚报快评爱刘翔

  余衡

  说一说上个世纪的事情。60年代爱乒乓,全国到处可闻“乒乒乓乓”的打球声。70年代爱女排,大学和中学架起了不少球网。80年代爱老聂,结果清华、北大、复旦出了不少业余棋手,出国留学一直到扬名美国棋坛。90年代爱庄泳、杨文意,上海有10万个儿童在学游泳……

  本世纪爱姚明也爱刘翔。

  爱姚明已有效果,整个上海,休息日几乎没有一个篮球场是空的。

  所以,真的爱刘翔,那么先爱田径吧!至少,清晨跑步的,不该总是解放军战士、老伯伯和老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