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薪不成反丧命两民工被追打赶入江中淹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47 生活报

  16日,包括重庆民工在内的40多名民工在广东惠州讨薪时,遭到对方乱棒追打。走投无路之下,开县两名民工跳下东江溺水身亡。惠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据云阳农民覃吉清称,从7月31日起,覃吉清跟着开县包工头翁光,与120名来自重庆、四川、湖北等地的民工一起,来到位于惠州博罗县的东江水电站闸坝工程工地打工。两个多月来,他们共被拖欠工资总计25万元。

  工人在多次索要未果的情况下,开始消极怠工。负责该项目的工程指挥部于是找来其他人员进场施工,欲将覃吉清等人强行赶出工地。

  “16日14时许,对方的施工人员再次进场施工。我们40多名民工自发上前阻止。”覃吉清说。

  双方在现场僵持了一阵后,只听有人大喊一声:“打1工棚内立即冲出数十名身着迷彩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男子,拿着钢管、木棒等凶器,对讨薪民工一阵狂打。

  40多名手无寸铁的川渝鄂三地民工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反应快的拔腿就跑,反应慢的当即挨了一通乱棍。十几名民工跪下来向对方求情,但对方还是照打不误。

  覃吉清和袁永兵、黄明忠、王中周等8人调头向东江边跑去,没想两辆卡车载着几十名手持铁棍的“迷彩服”追上来对他们施暴。

  “面对乱棒追打,我和黄明忠、王中周、袁永兵、袁永彩只得纵身跳入东江。”覃吉清说,岸上的人则捡起拳头大的石块向他们砸。“我刚爬上岸,就听到黄明忠和王中周喊救命的声音。”覃吉清说,他转过身只看到他们四只手在江面上抓了几下,就很快沉下去了。江边的“迷彩服”继续在江边坚持了20多分钟才离去。

  事件发生后,13名伤者被及时送进当地惠康医院救治,医生诊断4人重伤、9人轻伤。

  当地政府随即派员对失踪者尸体进行打捞,开县民工黄明忠和王中周的尸体均已打捞上岸。

  19日下午,开县副县长张红心赶到惠州,代表开县政府与惠州市政府进行首次交涉。

  据了解,惠州市政府已经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此事。

  (据《新快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