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原乳"标准标注实施已五天 但有80%消费者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27 温州新闻网

  ■现状

  我市多家大型超市至今仍未发现标注为“复原乳”的乳制品,而市场上绝大多数奶制品仍旧是旧标注。记者昨天调查还发现,“旺仔牛奶”的外包装成分表中明确注明了“复原乳”,但据有关部门分析,这样标注还是不符合新标准的要求。

  新标准标注的复原奶现在肯定还没有啊,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业内人士都这样认为。“根据规定,复原奶,10月15日以后生产的,它都得采用新标准标注出来,可销售禁止时间是明年1月15日,市场还会有旧包装的产品”,温州世纪联华超市副经理曹树林说。好又多杂货科长也这样表示,新的包装都还没有上柜。

  但他们都表示在进货把关上已经进行调整,专门关注了是否标“复原奶”。而且根据销售情况,他们对旧包装奶制品可能加大促销力度。

  牛奶制品经销商也认为新包装的复原乳还得再等等。“按照经验从内蒙古运到温州,10月15日生产的牛奶最起码也要11月初了。”温州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冯经理这样分析。

  链接:10月15日以后,凡在液态奶生产中使用奶粉的必须在包装上标注“复原乳”及其百分比。商报记者冰乐

  

复原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