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引进机械化设备 将产“放心豆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19日,石狮市工商局等单位参观了位于泉州市区北峰的泉州欣航豆制品厂,并明确表示,将引进机械化流水生产设备,建设正规豆腐生产点。

  石狮无正规生产点

  据了解,仅上月25日,全省红盾统一行动的第一天,石狮各工商部门就端掉十几处
黑豆腐窝点。可没多久,黑窝点又死灰复燃,换个点继续生产。

  昨日,石狮市工商局行政执法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石狮地区没有一家豆制品加工点是经过工商认定的。全市的豆制品,都是由散布在该地区各角落的个体豆腐生产点供给,卫生和质量没有保证。而据不完全统计,这种豆腐作坊的数量至少在80家以上。

  

商标是“玉湖农潮

  目前石狮常住人口30万,加上外来流动人口,总人口数保持在60万人左右。

  据了解,经石狮市委办公会议拍板,新豆腐生产基地将被定在距石狮市区十余公里处的玉湖社区农场,并在该农场设立质量检测室,对豆制品生产进行卫生把关和质量监测。目前,厂房已基本成型。玉湖社区还特意申请了带有“玉湖农潮字样的商标。

  玉湖社区党委书记吴助仁表示,近期,社区将进行详细的市场调查和设备采购,并就生产方案和有关部门进行商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