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榜女富豪 反应很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邱云峰

  本报讯日前,惯于作秀的胡润发布了“2005胡润金融富豪榜”。据称是其2005胡润百富榜的最后一个子榜,随着18位从事金融行业的民营富豪的露面,厦门福信集团成为我省唯一上榜企业,其董事长黄日希名列榜单第9位,拥有金融资产8亿元。

  财源:

  参股两家上市银行

  与百富榜限定上榜人数不同,IT、金融、能源等子榜的上榜富豪都是以财富额作为底线的,此次金融榜的上榜底线则是3亿元人民币。按照这一标准,全国共有18位从事金融行业的富豪上榜,源信行投资的刘振江、刘方以49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名列榜首。厦门福信集团董事长黄日希以拥有金融资产8亿元名列第9位。

  厦门福信集团以在厦门投资房地产行业起家,此后涉足金融、高科技等多个领域,成为一家民营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进入福建省企业集团资产百强,和福建省企业利润300大企业。

  胡润对福信集团金融资产的估算,主要根据其持有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的股份,这两家银行已分别在内地和香港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外,福信集团还持有福建闽发证券公司等金融单位的股份。

  根据民生银行今年中期报告资料显示,福信集团持有民生股行30004.92万股,占总股本4.77%,董事长黄日希还任民生银行董事一职。记者对此算了一本账,如果以民生银行当前流通股股价5.5元计算,福信持有民生银行股票价值高达16亿元以上,即使以民生银行2.22元的每股净资产计,股票价值也达到6亿元以上,因此胡润对福信金融资产的估值可能还是保守了。

  反应:

  上榜富豪不想露富

  对于胡润发布的系列富豪榜,社会各界一向反应不一,尤其是上榜富豪的心态更加微妙。记者昨日连线厦门福信集团,试图与黄日希女士取得联系,但接线员回答董事长不在,负责集团宣传事务的全先生也不在。一位与福信有业务往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福信高层对外从来都很低调,对这种所谓的富豪榜肯定不会对媒体发言,就他所知,此前发布的“2005胡润百富榜”中,福信因名列168位而受到媒体关注,不过大家都吃了个“闭门羹”。

  上述公司负责人还表示,民营企业的财富不一定都属公司董事长所有,比如厦门福信是由原董事长陈章辉创立的,其后由其夫人张健华女士继任,现在胡润把福信的资产全都算在现任董事长黄日希名下,多少有些武断,而且胡润榜单中连对方的年龄都不详,可见榜单中的信息可信度不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