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海洋"超级妈妈"翻车鱼现身苍南无人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9 温州新闻网

  

图文:海洋"超级妈妈"翻车鱼现身苍南无人问价

  重达40公斤的翻车鱼孤零零的躺在码头上。

  温州网讯近日,记者在苍南县巴曹港码头发现一条无人问津的海洋“超级妈妈”翻车鱼,这条翻车鱼长约1米,重达40公斤。据码头渔民称,这条翻车鱼没人问价,平躺在巴曹
码头已经有一天时间了,因头部极象鲳鱼,身体表象鲨鱼,当地渔民称其为“鲳鱼鲨”。

  在巴曹港,翻车鱼并不少见,今年元月11日就有巴曹镇渔民捕到一条1.5米长,两米宽,重90公斤的翻车鱼。

  据了解这条翻车鱼是巴曹镇浙苍渔0304号渔船于本月15日上午在外海223海区作业时捕到的,这条鱼之怪另人瞠目结舌:该渔身体扁平,背臀各有一长鳍,两鳍呈对称长在鱼身的后部,没有尾部,尾巴形似半个轮胎。因头部极象鲳鱼,身体表象鲨鱼,当地渔民称其为"鲳鱼鲨"。

  据了解,翻车鱼属大洋性鱼类,生活在热带、亚热带远海的深海海域,具有很强的观赏和海洋科普价值。此次进入我市近海海域,专家初步分析可能是随着洋流巡游而来。

  繁忙的巴曹港,这条大鱼竟没人问价。据了解,在台湾其肉食价格常是一般龙虾的一倍。

  相关链接:

  资料显示,如能顺利长大,翻车鱼最长可达3米至5米,体重可达1.5吨至3.5吨。尽管翻车鱼一次可产3亿个卵,被誉为海洋“超级妈妈”,但真正能存活并长至成年的翻车鱼只有一两条。据悉,海洋中现存的翻车鱼数量不多,而且极难人工饲养成活。在人类几十年的养殖历史中,人们不断试图让他们活得更长,但最高记录仅为两年。(本网通讯员林传帅 张炳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