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再公布五起环保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粤纪宣、粤环宣报道:继广东省公布一批挂牌督办的环保问题后,省纪委、监察厅昨日又向社会公布了一批典型的环保违法案件。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江青粦表示,在环境保护工作中涉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共产党员、国企负责人不正确履行职责或失职失察的行为,一经查实,要按照党纪政纪追究责任。

  这五起案件分别为:

  四会市南江工业园企业违法排污案

  今年3月,四会市南江工业园内部分企业,偷排工业废水,造成北江西南河段水域污染,当地群众饮用水安全受威胁。经调查认定,四会市南江经济开发总公司、市环保局等单位有关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四会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南江经济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江卓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四会市环保局法制股股长劳志文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非法转移危险废物案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于2004年和2005年先后两次,将总量为655吨的危险废物(混合碱渣)非法委托给不具备资质的经营单位处理。广东省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给予5万元人民币罚款处理。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对该公司负责危险废物处理的安全环保部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云浮市环保局监管工作失职案

  云浮郁南县粤鹰水泥有限公司建成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旋窑生产线项目后,于今年1月提出试生产申请。但云浮市环保局未认真履行职责,没深入细致检查,放松管理,工作失职,出具与事实不相符的意见。云浮市监察局对此作出处理:责成该局分管副局长陈某某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建议对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作出调离岗位的组织处理。

  雷州花蛤螺养殖场滥用农药严重污染案

  雷州市人事局干部纪某与该市覃斗镇下海村一农民非法经营花蛤螺养殖场。今年8月中,该养殖场2名工人在养殖中滥用农药甲氰菊脂,造成覃斗村流沙湾大面积污染,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达1000多万元。目前,该养殖场已依法取缔,检察机关对纪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省纪委监察厅责成当地严肃追究有关监管部门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

  芳村区海北

化工购销部偷排废酸液案

  该企业并不具备处理污水能力,为了赚钱牟利,于今年5-9月,先后拉回230多吨废酸液,在未作出任何处理的情况下,通过事先偷埋在地下的29条暗槽,直接排放入珠江佛山水道,造成河流污染严重。目前,犯罪嫌疑犯何剑平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察。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