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系问题数码相机 广州市场难觅踪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蒋铮报道:“日系厂商公布的几十款‘问题数码相机’,绝大部分是一两年前的产品,我们商场已经不再销售了。”昨晚,记者走访了广州广百电器、友谊、天河城等多家百货商店,得到的答复几乎相同。

  10月3日,索尼网站上的一纸公告让消费者一片哗然:“极少部分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采用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期间生产的成像元器件(CCD:电荷耦合器件)的索尼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产品有出现以下状况的可能:当该产品处于拍照/拍摄状态时,其液晶显示屏/或电子取景器会出现图像扭曲或无图像的情况。”

  由于索尼一直是数码相机、摄像机的核心部件———CCD的全球第一制造及供应商,除了索尼公布的旗下31款数码照相机和摄像机(10月10日最新官方数据)外,采购这批CCD为“大脑”的不少其他数码企业的产品,也受连累。目前,包括佳能、尼康等七家日本企业的70多款产品被公布“中招”。

  据广百电器的张经理介绍,此次日系数码产品维修风波波及的商品大多数厂商已经不再生产了。由于数码产品更新换代非常快,一年前畅销的产品,一年后想在市场里寻找都相当困难。“也许我们有一两部库存产品,但是按照惯例,库存的产品是不再销售,要退回给厂家。”天河城百货的苏经理也表示,经过核查,他们没有销售已经公布的问题产品。据数码产品供应商透露,目前,广州市面上除了二手市场外,此次公布的日系数码产品都难觅踪影。
日系问题数码相机广州市场难觅踪影(图)
图:数码相机的质量问题引人关注。本报记者 黄伟江/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