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扁政权自知难逃危机 愈加放纵大规模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陈水扁政权弊案连连,显示各种贪污腐败,正朝向更大规模进行。台湾《中时晩报》今日社评指出,扁政权有一种干“最后一票”的内在动机,充分剥夺人民的血汗钱,从而亏空台湾。

  社论认为,陈水扁所宣示主导的二次金改,准备将所有公营行库私有化,图利的是四大财团,还有在这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陈水扁家人、家臣们。高雄捷运(即城铁和地铁)剥
削外劳,图利以数亿计,而其BOT工程也弊案频传,与台湾“总统府”暧昧不清。

  社论说,多少主管官员、检调人员、股市作手一起联手,玩法弄法,把一个个公有公司放空。这个共犯结构获利随随便便都以数亿计。然而,台湾当局要取消的军公教人员所得18%优惠存款利率,却以中低阶公务人员为主,真正高阶的最上层,纹风不动,享受到死。

  社论表示,对于种种贪污腐败,老百姓有目共睹,才对如此愤怒、如此干谯、如此在乎!因为这是一个充分剥夺人民的政府!人民之所以不满政府在于他们纳税的血汗钱,被政府拿去搞几百亿工程的弊案。他们守法,被政府拿去和财团搞暗盘交易。剥夺的是人民,图利的是财团和高官。

  社论说,“白米炸弹客”杨儒门案让南部农民同情,因为他们知道杨儒门是为人民说话的义士,而不是吃人民血肉不吐半滴血的狼。相较于人民对贪官污吏、财团勾结的愤怒与无奈,杨儒门至少采取了行动,让人民的愤怒有一个出口,为农民、穷人说出真话。这是最卑微的愿望。

  社论到此,语气愈加悲愤起来:“执政者还可以继续厚颜无耻的说出各种借口,还可以继续办各种辩论会,还可以继续搞胡说八道的政策辩护广告,甚至继续干‘宪政改革’的大梦,天天玩政治把戏,操作媒体。但老百姓用愤怒的眼睛在看着这群厚颜无耻的家伙,以后要如何下场!是的,政权不会永远;贪污,也不会无人知道。”

  社论最后指出,陈水扁政权已有一种“最后王朝”的危机,以至于所有公营资产,从无形的政策,到有形的资产,正在悄悄被所有政府部门“五鬼搬运”。并呼吁道,在野党要好好监督,检调单位也该好好查证,留下证据。因为,当政权轮替之后,这是人民要回社会正义的必要之路。(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