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呼吁尽快实现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20日在台湾工商协进会“公亮纪念讲座”发表演讲时,再度呼吁尽快实现两岸“三通”。

  马英九表示,很多年前他就认为台湾可以成为台商的全球营运中心,以及外商的亚洲营运中心。现在,台湾仍有优势,但想要走IT设计等研发路线,当前人才却显不足,所以台湾应该与全球包括大陆相通,人才要通、交通也要通,台湾才能与世界竞争。

  他表示,美国、欧洲在台商会的会员一直在减少当中,因为这些商会表示,如果两岸不“三通”,没有良好的竞争力,台湾对外商来说将只是本地市场,而非区域中心。

  马英九强调,他说的这些,是考虑到什么对台湾最有利,以及以台湾为主的出发点,完全没有任何政治考量。希望当局能为加强台湾的竞争力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