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电话险被多划信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我们单位这月交电话费时,莫名其妙地多出了1960元96265信息台的费用,涉及不同楼层不同科室的7部电话,而且信息台说这些电话是同一天同一时间打出的,你想这怎么可能呢?”昨天下午,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工作人员王先生气愤地说。

  同在这栋楼内办公的北京寻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最先发现了这些信息费,昨天他们
终于拿到了96265信息台发来的“用户退费登记表”。一名职员告诉记者,他们交电话费时先后发现有3部电话都被收取了280元96265信息台的信息费,拨打时间全部集中在9月24日17时至18时。“那天是周六,没有人在公司。而且到楼门口的登记处查询过,那个时段根本没有我们公司的人员进入。”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总机室的负责人发现:上个月该院居然有7部电话都被收取了280元的96265信息费,通话时段也是9月24日18时前后。经院方多次质疑后,信息台人员表示,不同楼层不同科室的电话在同一时间拨打信息台确实不太可能,可能是有人盗打电话。现在该院也已收到“用户退费登记表”。

  记者随后打通了96265信息台客服电话,接待小姐称意外出现信息费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别人通过该电话机拨打信息台;二是别人通过电话线拨号。研究院人员则表示,这栋楼内的电话线路由总机室专人看管,还得有专门设备才能接线,通过接线拨号也是不可能的。两家单位人员都认为,由电话局代收信息费存在很大问题,被错误划拨后单位或个人都未必会察觉。他们就此提醒大家,最好查询每月话费情况,免得被糊里糊涂地划走高额信息费。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