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索尼"镜"下显形 厂家提醒消费者选对销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4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温州工商部门近日连续查获一批假冒“SONY”品牌的数码系列配件产品,并发现这些冒牌货的“产地标识、产品合格证和保修卡”等一应俱全,且和真品混在一起。一般的消费者很难识别。

  这些冒牌货首先是日本索尼公司发现的。温州市工商局直属管理分局接到该公司代表的投诉后,在温州电脑市场和数码科技广场,动用“索尼”提供的“商标真伪专用识别镜
”打假,依法查扣了5家企业、13户个体工商户经销的假冒“SONY”牌的数码系列商品1919件,涉及光盘、软盘、记忆棒、电脑内存条、UV镜片、电池、鼠标、照相机包、电脑专用连接线等等。

  上周,鹿城工商分局巡查大队还在市区解放南路查获林某、陈某经销的假冒“SONY”的数码照相机记忆棒、电池、摄像机包、照相机包等。

  “索尼”人士提醒,假冒的内存条、记忆棒等,不仅会损害电脑、相机、摄象机等数码产品的正常运转,而且会造成重要数据、资料的丢失。建议温州消费者最好到具有合法手续的专卖店去购物,并注意索取有关的凭证。另外,要特别留意数码配件商品的售后服务质量和保修期承诺能否真正兑现。

  工商部门则表示,一方面,要继续与“索尼”等合作,提高识假、打假的能力,全力保护名牌企业的知识产权。另一方面,要全面实施市场商品质量准入制度,严厉处罚推销假冒伪劣数码商品的市场内外商贩。同时请消费者到信誉较好的商店选购。(温州晚报记者 若江 杨凯 永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