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张周来、施蓉、赵文)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21日晚在广西南宁明圆新都酒店举行开馆仪式。

  柬埔寨商务大臣占蒲拉西、柬埔寨驻华大使凯勒昂、柬埔寨驻南宁首任总领事龙萨瑞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金早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凯勒昂大使在致词时说,柬中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广西位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放合作的最前沿,也是柬中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将对促进柬中合作与交流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说,中柬人民是真诚的朋友,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的设立将成为中柬友好发展历史上新的里程碑。他表示,相信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将成为中国与柬埔寨友好往来的一座新的桥梁。

  1958年7月19日,中国与柬埔寨建立外交关系。柬埔寨是继越南之后第二个在广西南宁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