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特长生可考学校增至56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22 新京报

  新增厦大、川大、哈工大、山东大学4高校;下月19日起在清华报名测试

  本报讯(记者 王荟 通讯员 李东声)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昨日消息,2006年高考招生之一的艺术特长生招生即将启动。与今年相比,明年艺术特长生在京招生学校新增加了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4所高校,招生学校达到56所。

  这56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囊括京城名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重点高校以及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3所市属高校。考生只要是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并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都可报考。

  据了解,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将在高考录取时享受招生高校从20分到50分不等的“优惠”。

  但是,想享受“优惠”非常不易。北京市艺术特长生鉴定测试采取全市统一测试与各招生学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所有考生都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该成绩将作为高等学校录取艺术特长生的主要依据。统一测试将于11月19、20日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报名,12月17、18、24、25日在同一地点举行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考生选择其中一项参加。

  考生被认定为艺术特长生后,还要照常参加高考,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经全市统一测试合格、招生学校确认的艺术特长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应选择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