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芸芸众生 )女中学生笑对多舛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芸芸众生 )女中学生笑对多舛人生

  得知年仅15岁的女儿患了白血病后,刚40岁出头的孙成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女儿住院的十几天来,他和妻子俩再也没睡上一个踏实觉。想到一向活泼灿烂的女儿突然面临重病的威胁,孙成华与妻了除了默默流泪,实在不知道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

  孙成华的女儿孙红出生在肥西县丰乐镇,由于家里经济太困难,为了供成绩优异的小红上学,姐姐初中没念完就自愿外出打工,而小红也没有让全家人失望,今年9月,她刚以601分的高分被肥西三中录取。懂事的她在开始住校生活后异常节约,每天中午打一块钱的菜却分两顿吃。开学两周后,小红感到走路乏力,并伴有持续低烧,但想到家里刚东拼西凑交上的千余元学费,她便把自己的不舒服一次次在父母面前掩饰过去。“十一”回家后,父母见她走路已经不稳,便强行拉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却让父母当场昏厥。

  每当小红问起住院的原因时,夫妻俩总是说“就是高度贫血,很快就能回学校了”。这几天化疗时,小红的头发脱得很厉害,他们也一直安慰她说“秋天脱发是正常的”。为了让女儿安心治病,老实巴交的夫妻俩头一次对女儿撒了谎,但小红的叔叔却悄悄告诉记者,就在不识字的孙成华将病例单放在桌上时,小红已经看见了上面“白血病”的字样,为了不让父母难过,她也一直没有戳穿这个善意的谎言。

  孙成华向记者断断续续讲了许多女儿的好:每当自己忙完农活回家时,总能看到一盆干净的洗脸水;偶尔买些水果给女儿补充营养,小红总把最大最甜的留给他们;同村的孩子们学习上有任何问题,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们的“红姐姐”……他们怎么也想不通,这么好的女儿怎么说病就病了呢?

  看到记者时,小红一直在微笑着,尽管美丽的脸颊黄黄的。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当一名医生,她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饱受疾病折磨却无钱治疗的人们。也许在别人看来这个愿望有些遥远,但小红的笑容里依然充满希望。

  本报记者 刘玲君|摄影报道

  图片在网上邻居\XAWB\编辑$\新闻部\刘玲君\白血病少女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