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记者被扣押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正在巴格达采访的中国香港凤凰卫视记者郑浩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凤凰卫视的报道组曾在采访过程中遇到美军的干预和阻挠,报道组成员被美军扣押和盘查长达8个小时。报道组成员后获自由,人身安全未受伤害。

  郑浩说,在萨达姆19日接受特别法庭审判的第二天,报道组于上午10时左右在前往巴格达“绿区”联军新闻部办理采访证件时,在“绿区”入口处的三号检查站拍摄了一
些当地现场的画面。美军士兵立即上前进行干预,将记者及摄像师强行扣押,摄像器材没收。

  随后,美军又将郑浩等人带入联军新闻部楼内,由不同的人进行详细的盘问和审查,内容包括公司名称、来伊目的、居住地点、拍摄内容等。尽管美军提供了饮用水等,但长时间的扣押让凤凰报道组成员筋疲力尽。等郑浩等人获准离开绿区时,已经是下午6时30分,时间整整过去了8个多小时。

  美军还没收了凤凰卫视人员的录像带,后在凤凰人员的解释和要求下,取回摄像机。天色已晚,美军却表示无法提供安全保护。

  郑浩说,凤凰报道组在伊拉克的采访活动已引起国内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考虑到当地工作的风险,凤凰公司已指示报道组“急速撤离”,凤凰卫视的下一批报道组也已取消到伊拉克采访的计划。他同时说,目前伊拉克安全局势极度混乱,国内媒体不宜到此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