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煤车冲卡撞飞收费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28 新京报

  致兰州收费站一女性工作人员生命垂危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许,兰州柳忠高速天水路收费站(现改名为“兰州收费站”)发生一起冲卡事故:一辆运煤的大卡车将收费亭当场撞飞5米远,致使亭内一女性工作人员生命垂危。据了解,这是今年该收费站发生的第三次冲卡事故。

  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收费站另一杨姓工作人员称,可能是由于超载车刹车失灵所致。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得知,限载12吨的卡车竟然装了30吨煤。

  直径20厘米防撞柱被撞断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交警、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用吊车吊起倾翻的肇事卡车,卡车上的煤渣散落一地,30米的路段铺满了煤渣。卡车车体严重受损,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距离卡车大约50米远便是柳忠高速天水路收费站,维修人员正在维修被撞坏的收费站设施。收费站的升降栏杆被撞坏,一根直径为20厘米的铁铸防撞柱根部被撞断,两个顶棚立柱也被撞歪,严重变形的收费亭被搁置在马路边。

  受伤员工随时有生命危险

  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凌晨4时许,运煤车由北向南从高速路上冲向收费站9车道,在收费亭内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升起栏杆,肇事车就冲卡而过。撞断防撞柱后,又将10号收费亭连根拔起,撞飞五六米远,来不及脱身的一女工作人员也连同收费亭一起摔了出去。之后卡车失去重心,驶出约50米远后翻倒在马路上。

  据介绍,事发后,收费站其他工作人员立即参与救人,高速巡警和路政人员也立即来到现场。收费亭内女工作人员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肇事车内三人伤势轻微。

  记者随后来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伤者正在抢救当中。据介绍,伤者名叫杨丽,今年33岁。事故造成其肝脏破裂,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随时有生命危险。

  《兰州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