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猫爪中救下小喜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36 京华时报

  

居民猫爪中救下小喜鹊

  小喜鹊猫爪下逃生。本报实习生甄宏戈摄

  本报讯(实习生夏丽敏)前天下午,一只落难的灰喜鹊在八一电影制片厂院内险些成为一只猫的晚餐。但幸运的是,住在院子里的郭先生将它从猫爪中救下。

  郭先生说,前天下午四五点钟,他从外边回家,突然听见院子里传来“喳喳”的叫声,原来是寄养在自家的一只白猫正舞动爪子拍打一只灰喜鹊。郭先生赶紧上前,从猫爪中将喜鹊夺下。为了不让灰喜鹊成为猫的口中食,郭先生把它放在一个纸箱子里带到客厅过夜。

  昨天一早,郭先生把喜鹊从箱子里取出喂食。小喜鹊看见郭先生3岁的女儿正在客厅里嚼着一片面包,就跳来跳去,追着小姑娘不放。“它毛都没长全,似乎还不会飞,而且好像特别饿的样子,足足吃掉了半片面包。”郭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

  当记者拿出相机,给这只长约15厘米、尾巴和翅膀都是灰褐色、头部呈黑绿色的灰喜鹊照相时,白猫突然又扑过来抓住它。郭先生再次救下喜鹊一命。

  “这只喜鹊还小,我们就想为它找个去处。等它能飞了再放生。”郭先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