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08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广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22日开始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再次审议,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有望提高到1600元。

  审议个税法等法律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按照会议通过的议程,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王以铭、胡光宝、乔晓阳分别就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关于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决定草案分别作的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员会建议这四部法律草案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通过。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1600元

  根据第二次提请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个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由原来草案规定的1500元,调整为1600元。

  22日再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只涉及两款内容,而对有关方面提出的其他一些修改意见则没有涉及。就此,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解释是“就这些问题修改法律的条件还不成熟”,并建议在时机成熟时再作进一步修改。

  对物权法草案提出修改建议

  物权法草案自7月10日至8月2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征求意见,人民群众通过网络、信件提出11543件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各方面的意见和多数人的共识,对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我国将对“菜篮子”立法规范

  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菜篮子”工作,有望得到立法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草案由国务院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草案明确规定,6种农产品不得进入市场销售。这6种农产品分别是: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兽药或者其他化学物质的;农药、兽药等化学物质残留超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的;致病性寄生虫、微生物或者生物毒素超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的;使用的保鲜剂、防腐剂和添加剂等材料不符合国家有关安全、环保、卫生方面的规定的;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性标准的。

  审计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就国务院首次提请审议的审计法修正案草案作说明时说,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和完善过程中,仍然有很多不规范甚至违法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审计法的一些内容已不能适应实际情况的需要,有必要进行修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