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的噱头真当令人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37 都市快报

  据东南商报 宁波江东中山东路上的某休闲会所,前些天突然在门口公然打出广告,邀请市民去吃“人肉宴”。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后,判定此事属违规广告,责令会所将广告牌拆除,并对会所负责人作了批评教育。

  广告血淋淋叫卖“人肉宴”

  市民李女士在回家途中匆匆路过中山东路上的一家休闲会所,只见会所门口点着一盏昏黄的小灯,灯下有一大幅广告,上面贴着一张特色菜单。好奇的李女士走过去看,只见广告上用血色大字写着:您可享受到人脑炖豆腐、香煎人肝、人肉叉烧包等美味……看到这里,李女士大惊失色,现在还有明目张胆经营“人肉宴”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人肉宴”原来是炒作

  听闻此事后,记者赶到了位于江东中山东路上的这家休闲会所,看到这一张大幅广告上,共推出6款“人肉特色菜”,每位食客要支付444元,就可品尝了。那么,这些菜难道真是人肉烹制的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该会所的负责人道出了真相。原来这些菜名只是他们刻意想出来的,其实所谓的“香煎人肝”不过是鹅肝,而“人脑炖豆腐”就是一般的豆腐羹。因为10月31日是国外有名的“鬼节”——万圣节,而考虑到他们会所有不少会员都是外商或是做外贸生意的,所以会所就搞了这次活动。这位负责人再三表示,这次活动并不是公开的,而是会员内部的小范围活动。

  订“人肉宴”的人不少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原本他们并没有考虑靠打这样的广告来招揽生意,而且广告牌也只是放在会所的门边而已。但在这张广告牌贴出还不到2天的时间里,该店已有超过50位客户来预订这些菜。据会所负责人介绍,打电话来预订的多半是年轻人,他们的理由也只有一个:觉得很刺激。

  工商部门判定广告违规

  对此,宁波市消协和工商部门的有关人士表示,该会所作为广告发布者,不论这广告有多刺激,多有创意,也必须考虑普通人的视觉和心理承受能力,像这样的“人肉菜谱”听着就让人觉得恶心,是绝对不能向公众发布的;而且据《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规的规定,广告的内容必须实事求是,这样的广告属于违规。工商部门已对这家会所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