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捡了一万四马上归还失主 丈夫捡了五万多也马上归还失主 诸暨这对夫妻给的哥的姐立了个好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37 都市快报

  “辛辛苦苦赚来的14000块,下了出租车就发现不见了,肉痛死了。”前几天,诸暨方女士对自己的马虎懊悔不已,出租车车牌号没记,发票没要,连司机的模样都没记清楚,这可怎么办啊!

  所幸的是,她遇到了司机王伟华大姐,半个多小时后,王大姐把她的钱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方女士激动得差点掉眼泪,口里直说:“好人啊,好人。”

  有乘客想把落在车上的包带走

  幸亏被王大姐看到

  当天下午2时45分,方女士一家乘坐王大姐的出租车,从市区五角广场上车到八一横路。由于走得匆忙,方女士把自己的黑色拎包遗留在车内,里面有1.4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发现丢包后,方女士心急火燎地跑到出租车管理中心,可她没发票,连车牌号码都不记得,就知道司机是个40岁左右的大姐。

  正当方女士痛苦万分时,王大姐的电话打来了。她说,拎包在车上,她会把包送到八一横路刚才她们下车的地方。

  后来方女士得知,当她下车后,紧接着上来两位女乘客,当她们准备下车时,王大姐发现这两位穿着一般的女乘客手上,多了个时尚漂亮的拎包。

  王大姐多留了个心:“这个包到底是不是你们的?”两位女乘客迟疑不定,说话也有些慌乱,王大姐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便一把夺过拎包,两位女乘客撒腿就跑。

  看到拎包里的手机有未接电话,王大姐赶紧拨过来,方女士一接到电话,就“哗哗”地哭了。

  王大姐的丈夫也是个好人

  诸暨市出租车管理中心袁先生说,王大姐的丈夫也是出租车司机,7年前曾经还乘客5万多元巨款,这对夫妇出了名地好。”

  她的丈夫名叫边成良,当时,一个客人遗失一个皮包在后座上,包内有现金5万多元,边师傅通过包内的BP机找到了失主。

  5万现金失而复得,失主当即抽出一叠钱要感谢边师傅,边师傅像“打架”一样推开不要。失主不得已,将感谢金从30来张百元大钞减少到10来张,最后边师傅实在没办法,收了3张。现在提起,他一个劲摆手,“都过去了,那5万是人家该得的,我这300是不该要的。”

  在电话里,边师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憨厚地笑道,“别人都对我们好,我这么做,没什么了不起。”

  王大姐也很平静,她说,“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开出租的,要帮乘客盯着点,捡了东西赶紧给人家,要是没安全感,就没人愿坐我们的车。”(通讯员毛晓华见习记者江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