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15 北京晨报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晨报大连专讯 一名出生仅70余天的女婴,因两只小手畸形,前天早晨被狠心地抛弃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女厕所的地上,女婴身边带着一张纸条,写着她的出生日期和被抛弃原因:“因孩子身有残疾,家庭条件差,无力治疗……”让弃婴者没想到的是,医院监控录像拍下了该女子抛弃女婴的全过程。

  21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广场派出所看到了可怜的女婴,孩子穿着一套崭新的衣服,身上带着纸条,上面写着:“不幸的孩子名叫滢滢,出生于2005年8月10日,注射乙肝疫苗两次:8月10日一次,9月10日一次,因孩子身有残疾,家庭条件差,无力治疗,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有求助于社会,希望她能遇到好心人救助。”小滢滢被抛弃时,身边还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包纸尿裤、一条小裤和一盒爽身粉。

  “孩子抱来时,一直哭个不停,为了哄她不哭,民警现去为她买了奶瓶和奶粉,几个民警轮流哄她,给她喂奶,渐渐地孩子不哭了。”人民广场派出所女警官刘怡勤说。受到精心照顾后,可怜的小滢滢看着民警张开小嘴笑了起来,浑然不知已被父母抛弃了。

  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徐魁哲说,小滢滢已被送到福利院,目前正在办理有关手续。徐魁哲介绍说,今年以来,福利院已经收养了40多名类似弃婴,其中被弃女婴占比例较大。

  《新商报》供稿/图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弃婴小滢滢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走进医院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走廊徘徊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走进女厕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卫生间

  走出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