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专列”进彭水免费治白内障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崔静)21日,由重庆市残疾人协会、卫生局联合组织的,从市级各大医院抽调的二十多名眼科医生组成的重庆市“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医疗小组抵达彭水,开始了他们对渝东南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免费治疗。

  在昨天的治疗活动中,共有来自彭水、武隆等区县的二十多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医疗小组的手术治疗。

  在彭水县人民医院的眼科病房走廊上,挤满了不少专程从周边县城、乡镇赶来的白内障患者及家属。家住彭水县石盘乡石新村的廖昌英今年43岁,患上白内障已经有15年了。她告诉记者,那次上山劳动时,忽然觉得眼睛里像进了沙子,之后就越来越模糊,直到连东西都看不见了,后来到医院检查才知患了白内障,可是家里没钱医治就一直拖着,基本无法参加劳动。

  据了解,“视觉第一中国行动”还将会对黔江、彭水、武隆等周边6个区县的贫困患者开展免费医疗,报名接受治疗的已经达到了5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