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宣传系统三项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赵婀娜、傲腾报道:这些天,一到休息时间,位于河北省涉县的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里就会响起悦耳的广播声,这里的4万名职工终于可以在第一时间听到来自家乡的声音。

  坐落在太行山区的涉县,是当年我党领导下的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所在地,但这里已经几十年收不到广播讯号。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重达2吨的发
射设备安置在了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又将2000台收音机赠送给涉县沙河村的百姓和工作在天铁集团一线的工人。老区人民与广播的情缘再一次被续写。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说,这是天津市宣传系统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与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努力贴近百姓实际、提高职业素质,把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的一件事。

  在天津《今晚报》读者群中,活跃着一支“千位读者评报团”。每天,他们都会通过96860电话、电子邮件或信件,向《今晚报》反馈对当天报纸内容的意见建议,提供百姓关注的热门话题。新蕾出版社发挥少儿读物出版特色,为未成年人提供了格调清新、积极向上的3大系列70多种新书,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

  天津新闻出版单位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切实端正行风。7月22日,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属下的所有报纸都在一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十报两刊向社会公开八项承诺》,此举在天津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天津电台、电视台也纷纷成立虚假违法广告整顿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天津市出版系统严把出版导向,坚决禁止买卖书号、刊号和出版低级庸俗出版物等行为。

  天津市宣传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队伍素质的提高,通过苦练内功,打造业务精通的宣传队伍。天津的文艺战线精心组织了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通过举办专场展演、重点培养及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鼓励倡导文艺工作者落实“三贴近”。今年以来,在天津市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中,申报成果超过往年,为历届之最,219项成果获得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23日第四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