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条公交线“暖气”热乎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乘客刘女士摘下了手套,两只手捂在242路座位旁的一根白色管道上取暖。“没想到242路公交车想得这么周到,21号天一冷,车里的‘暖气’就热了。”

  22日中午,记者在242路上,摸了一下这根“暖气管”,果然热乎乎的。记者的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约20℃。

  车上的乘客表示,感觉出来“暖气管”热了,挺好的。但也有乘客认为,现在天气还不是太冷,开“暖气”还为时过早。

  记者从丰城巴士了解到,这根管道里装的是公交车的循环水。天一冷,风挡玻璃上就会有霜,打开“暖气”,一方面可以给公交车除霜,同时也让乘客有一个温暖的乘车环境。至于打开“暖气”的时间,公交公司没有统一要求,由每位驾驶员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据了解,目前,共有325台公交车安装了这样的管道,231路、232路、237路、242路、243路、245路、248路等7条公交线路全线安装,294路、295路和296路的个别车辆也安装了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