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投诉别找错“门” 14个县市区举报电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24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3日讯 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擂响战鼓。昨天,烟台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农民工:劳动监察管辖权明确,农民工投诉有“道”,要避免“投诉找错门”。

  近年来,农民工维权意识增强,但有些农民工兄弟举报投诉时多跑了不少冤枉路。他们认为工资不支付,到哪级劳动监察都能处理。其实不然。因为,劳动监察管辖权明确。此举既是为了避免劳动者“投诉找错门、投诉无门”,也为了避免对侵权行为“人人争管”
以及“无人愿管”等情况出现。

  那么,当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到底应该去哪里投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专门对劳动监察管辖权有明确规定:对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监察,由用人单位用工所在地的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管辖。也就是说,劳动保障监察主要由县级、设区的市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管辖;由用人单位用工所在地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管辖,即用人单位在哪个行政区域用工,就由该行政区域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实施监察管辖。

  附:14个县市区投诉举报电话

  烟台市劳动保障投诉中心:6665787芝罘区:6224928开发区:6396728莱山区:6891661福山区:6363389牟平区:4315052蓬莱市:5642761龙口市:8524670招远市:8160686莱州市:2222215莱阳市:3365611栖霞市:5210422海阳市:3222856长岛县:3213761(记者张得玲)

  责任编辑:王家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