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6万百姓提名评公仆 激发德州党员干部创业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28 大众网

  本报德州讯10月21日下午,德州百姓提名评出的20名“双十佳公仆”和110名“德州人民好公仆”受到表彰。这项老百姓有充分发言权的评选活动,成为民主评议干部和“下评上”的有效形式。

  今年是第四届评选。这项活动旨在通过评先树优,激励领导干部保持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做人民的好公仆。“自下而上”、群众大面积参与是活动的一大特点。评选的
提名、初评、定评等6个环节,都有群众及代表参与。5月初活动一开始,各级就广泛宣传这次评选的初衷和要求,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前三届参加提名的群众超过30万人,今年更是破纪录地达到了36万人。初选时,全市在13个县市区设立332个选区,被提名的干部有8600名。“双十佳公仆”由458名各级人大代表评选产生。群众享有发言权,保证了评选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被评为“双十佳公仆”的平原县恩城镇党委书记姚汝秀,今年引进了6个总投资9200万元的项目。因为评选明确要求参评者干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经得起群众评议的好事实事,以保证入选者的典型性和先进性。四届评选有一个共同条件,就是要求牢记宗旨,联系群众,执政为民,干事创业。活动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市里的中心工作展开,注重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氛围。在评选活动中,全市有200多名参评干部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德州,是评选的主要目的。市里把评选作为倾听群众呼声、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德城区决定投资7000万元进行小街小巷改造。负责工程实施的区建委主任祖传远深入居民家中征求意见,99条街巷改造按时完成。评选活动充分体现了“下评上”,尊重民意,发扬民主,建立了公示、接访等制度,不搞暗箱操作,以功绩论成败、以实绩论英雄,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