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胸装百姓事常怀富民心---莱阳“民心工程”富民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2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3日讯 如今,在莱阳城乡随处可见机关干部真心与群众交朋友的场景。这是莱阳在全市深入实施以“真心实意爱民、强化服务便民、发展经济富民、稳定社会安民”为主要内容的“民心工程”带来的新气象。

  在实施“民心工程”中,莱阳市不断加大经济发展力度。他们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大力发展高科技、高效益农业。目前,全市已培育起10多个农业主导产业
,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30万亩、标准化养殖小区120多处;全市28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的400多种产品出口欧、亚、美、非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3亿美元。

  针对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莱阳市在巩固食品行业的同时,实施了机械“3210”和化工“1113”工程,着力引进一批资本集聚度高、产业特色明显、财政贡献率高的项目,同时引导配套骨干企业及时跟进,形成了食品、化工、机械三大产业鼎力支撑工业发展的格局。今年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同比分别增长42.20%、58.20%和69.0%。

  “民心工程”的深入实施,有效增强了莱阳市干部的服务意识,促进了经济发展。今年1-8月份,全市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600多对,为群众办实事1200多件;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8.9亿元,同比增长50.3%,实现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0.09%。

  (侯方杰 王海雷)

  责任编辑:曲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