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军霞跑在最前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9 潇湘晨报
王军霞跑在最前面(图)
  昨日上午9时多,长跑名将王军霞带领近两万长沙市民参加健康跑活动。 记者 黎金龙 摄

  本报讯“参加健康跑,你就是健康冠军。”昨日上午9时10分,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前奥运冠军、被誉为“东方神鹿”的王军霞第一个出发,带领市民冲出起跑线,拉开了万人健康跑活动的序幕。

  此活动由湖南省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是纪念《体育法》颁布十周年,为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活动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计名次,吸引了近两万市民参加。

  上午8时许,参加健康跑的市民陆续汇集到贺龙体育中心广场。来自湖南省第六建设工程公司的72岁的凌栋国、68岁的许行之两位老人满头白发,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凌栋国说,“从报纸上看到有这个活动我们就来了”。

  凉风中,王军霞穿着运动装出现在人群中,满脸笑容。9时10分,她带领着近两万市民冲出起跑线,途经劳动西路、白沙井路、城南西路、芙蓉中路,然后再折回出发点,全长4500米。“当时只见黑压压的人群,”中学生何宇翔说,“我第一次参加万人长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壮观场面。”

  一位坐轮椅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名叫许文的男子是前晚特意开着三轮车从江西赶过来的,活动结束后又将开着车赶回江西。他说北京申奥时,他曾开着三轮车到过北京。一位姓彭的先生带着一家五口来了,他十分兴奋,“我跟王军霞并排跑了好几分钟呢”。

  跑完全程后,王军霞来到贺龙体育中心内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军霞说:“健康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希望我的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能被广大市民接受,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感受运动的快乐。”如今,王军霞已在沈阳建立健康跑俱乐部,拥有1000人左右的会员。

  为了参加本次活动,王军霞前天就抵达长沙,一身休闲打扮的她风韵十足,深受长沙市民欢迎,不论走到哪都能听到欢呼声。

  实习生 李晋峰 实习记者 苏媛菊 张年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