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到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广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22日开始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再次审议,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有望提高到1600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按照会议通过的议程,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王以铭、胡光宝、乔晓阳分别就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关于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决定草案分别作的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员会建议这四部法律草案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通过。

  考虑到财政的承受能力,再次审议的草案将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调整为1600元。

  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的民事基本法律━━物权法草案,自7月10日至8月2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征求意见,人民群众通过网络、信件提出11543件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各方面的意见和多数人的共识,对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新时期农业与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国务院提交议案,提请审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草案。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就国务院首次提请审议的审计法修正案草案作说明。

  国务院提交议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受国务院委托,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就这一议案作了说明。他还就国务院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巴基斯坦引渡条约的议案作了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