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送水感动中野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定安县境内的文笔峰以前是座不起眼的小山峰。2003年,总部在上海的中野集团在海南注册成立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以玉蟾宫为代表的南宗道教文化建筑群已经形成规模。项目负责人宋远海告诉记者,如此大的文化工程能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没有海南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全力支持是无论如何也办不到的。

  重建玉蟾宫是项文化重任

  位于文笔峰上的玉蟾宫是道教南宗五祖白玉蟾的最终归隐之所。历史上由于玉蟾宫地处边远,交通不便,与内地道教的交流不多,其道教文化价值一直没有被广为接受。

  近年来,中国道教协会、中国社科院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和中国古建筑研究所通过考察重新认定了海南玉蟾宫道教的文化价值。然而要重现道教南宗宗坛的辉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重建玉蟾宫在某种意义上更是一项文化重任。全省上下都非常关注这个工程。中野集团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各级政府的沟通后,投资2亿元接下了这个重担。

  项目负责人宋远海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可以将资金投入到其它见效更快的项目中,但是文笔峰在中国道教文化中有特殊的地位,白玉蟾更是海南在中国历史上的文化名人和道教南宗的实际创始人,对于海南人民来说,整个工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文化意义。公司会全力以赴完成这个文化重任。

  全省上下的重视和支持给中野集团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了弘扬南宗道教文化,中野集团还将在文笔峰脚下设立“三重书院”,着力培养海南的道教文化人才。

  消防队运水解难题

  文笔峰道教文化建筑群都是以南宋风格为基调的仿古建筑,其建筑要求不同于一般建筑,建筑装修必须做到细致和高质量。

  为了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定安县政府在短时间内解决了通路、通水和通电问题。高效的办事风格给投资者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今年全省遭遇了多年不遇的大旱。7月,项目施工队在当地打的井都取不出水来,工程进度和质量都受到了严重威胁,而且整个工程几百名施工人员的生活用水也成了问题。无奈之下,公司再次向定安县政府打求助电话。

  这时的定安全县都在全力抗旱,解决这么大工程的用水谈何容易。接到电话后,定安县县委书记孙颖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对策:工程不能因为缺水而耽误。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内,每天从早晨8时到深夜12时,定安县消防队派专车将一车车建筑和生活用水运到文笔峰脚下,保证了项目的正常施工和工人的生活用水。

  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全力支持给中野集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程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项目一期工程将于年底竣工。届时,古老的道教圣地文笔峰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一批游人。

  (本报定城10月2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