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机构加强联系 化隆努力规范各地拉面馆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中旬,江苏省民委考察团来到化隆回族自治县,就两地如何共同加强流动人员服务和管理等问题,与化隆县政府进行了座谈。并在建立机构、加强联系、支持协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由化隆人经营的拉面馆已达5000余家,从业人员达3.6万人,仅江苏省就有823家。为强化管理,化隆县先后在56个大中城市设立了劳务办事处,给外出
务工人员进行技能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和宣传教育,提供服务。各办事处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解决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妇幼保健、卫生防疫、办理证照等困难,使外出经营者有了依靠和归属感。据统计,通过各驻外办事处的协调,解决了230多名务工子女入学问题,调处各类矛盾150多起。

  从今年9月2日起,化隆县又抽调干部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38个大中城市,宣传和讲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和地方鼓励农民进城务工的有关政策,引导和教育他们要按当地工商、卫生、环保、消防等部门的要求积极主动办理各种证照,合法经营,勤奋务工,服从管理。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等地,工作组向群众讲解合法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服从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化隆人的良好形象。

  在广州、厦门、苏州的化隆务工农民还成立了农民工工会和“拉面协会”。同时,各办事处组织开展登记务工党员花名册、建立档案、筹备成立临时党组织等工作,为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记者:马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