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舍本逐末“工地秀”:陈水扁卡车巡讲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1 中国台湾网

  

舍本逐末“工地秀”:陈水扁卡车巡讲惹争议

  陈水扁心忧年底选举亲上前线进行“卡车”巡讲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年底选举日益临近,陈水扁为了挽回日益颓废的选情和声势,决定用一辆5吨半重卡车充当“战车”,巡回开讲,预定1个月完成32
场演讲。泛蓝对此质疑,此举可能涉嫌违反“政治献金法”,批陈水扁不思经济改革,却舍本逐末做“工地秀”。

  据报道,民进党选举一向是靠声势,但现在气势没了,支持者的热情也没了,民进党对此种情况,焦虑到极点,不仅要求党主席苏贞昌要为这场选举承担责任,陈水扁也不敢忽视选举后续的骨牌效应。于是,为了找回支持者的热情,陈水扁决定用当初民进党获得底层民众支持的“原始”方式,用一吨半的卡车作“战车”巡回演讲,陈水扁将亲上前线。

  对此,泛蓝“立委”认为,该活动的相关经费可能违反“政治献金法”,并且可能成为“两颗子弹”的翻版。他们也批评陈水扁身为领导人,不思经济改革、处理迫在眉睫的禽流感问题,却采取“工地秀”的方式是降格以求、舍本逐末。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陈水扁开讲卡车绝对不会邀请泛蓝上车,如果只有陈水扁与民进党县市长候选人可以讲话,那么毫无疑问这辆车是“辅选专车”,则该车的活动经费就应由民进党中央申报政治献金。他呼吁民进党不要再玩弄法律,光明正大宣布辅选计划。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指出,去年“319”两颗子弹的教训还在,今天陈水扁此举无疑将增加维安工作的困难度,这部宣传车如果由“地方”人士驾驶,很可能重蹈“319”覆辙,但若由陈水扁“特勤”人员驾驶,则更有使用公家资金为特定政党辅选的嫌疑。

  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认为,民众对民进党的执政强烈不满,陈水扁的卡车很可能是“票房毒药”。(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