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擅自开展年终检查评比将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30 水母网

  新华网重庆10月23日电(记者 李永文)为避免各种名目繁多的年终评比检查活动让基层单位“不堪其扰”,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或上级党委、政府部署的检查评比项目,一律自动取消。

  通知要求,重庆各地各部门要对拟开展的年终检查评比项目逐一列出清单,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或上级党委、政府部署的检查评比项目,一律自动取消。

  市级各部门需开展年终检查评比的项目,须于10月31日前,经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由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察室汇总后提交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会议审定。经批准开展的年终检查评比活动,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行文通知,并在市内主要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凡经批准开展年终检查评比活动的单位,要将具体工作方案报市委办公厅或市政府办公厅审核。

  通知指出,对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的检查评比活动,各区县(自治县、市)及有关部门有权拒绝,并可向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察室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通报批评,并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 去尘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