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交会:115项农产品获名优农产品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3 河北日报

  本报廊坊10月22日电(记者郝彦鹏、孙占稳)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名优农产品及果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绿渊牌武安小米、五叶牌绿壳乌鸡蛋、福硒牌富硒冬枣等115项农产品荣获第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暨2005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优农产品称号。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交会认定的名优农产品,是从各地筛选推荐的参展农产品中通过严格审查,并由组委会组织种植业、林果业、畜牧业和水产业专家评选认定的。

  115项名优农产品中,种植业产品52项,林果产品37项,畜牧产品23项,水产品3项。

  据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副处长王志军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农交会认定的115项名优农产品具有4个新特点:一是种植、养殖的产地环境和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二是生产加工企业重视科技投入,新品种比重增大;三是区域特色优势明显,产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四是产品市场知名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其关注程度加大,企业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