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发表声明 对梅利斯报告指控叙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叙利亚政府22日下午发表声明,对联合国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委员会2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初步调查报告感到遗憾和震惊。

  叙利亚副外长艾哈迈德·阿尔努斯和外交部法律顾问尼扎尔·达乌德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读的声明指出,在对梅利斯报告进行研读之后,发现该报告受到了暗杀事件之后黎巴嫩出现的政治气氛影响,从先入为主的思想出发,导致了具有政治色彩的结果
,毫无证据地将叙利亚置于被告的境地。

  叙利亚对调查报告一直依靠黎巴嫩众所周知的反叙人士的证词,并赋予其完全的诚信,同时无视或篡改叙利亚人提供的证词表示遗憾。

  让叙利亚奇怪的是,在叙向调查委员会提供了全面的证据证明穆罕默德·祖海尔·萨迪克曾被以伪造罪判罪后,他们的报告还是以此为证词基础指控叙利亚。更让叙感到突然的是,调查报告把该毫无诚信伪证人变成了试图增加该调查委员会诚信度的嫌疑人,从情报局长办公室主任更改为司机,从而使该报告丧失了信誉和职业水准。

  声明指出,为了揭穿暗杀哈里里案件的真相,叙利亚已与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了全面合作。叙还强调,叙利亚是这一暗杀罪行的第一个受害者。调查委员会报告指出,该委员会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并认为包括被指控的人员在内的所有嫌疑人都是无辜的,叙利亚今后将继续与调查委员会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