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五年内将供应二百五十四公顷土地建楼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2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二十一日透露,未来五年香港约有二百五十四公顷可供兴建楼宇的土地供应。

  今日,孙明扬在立法会规划地政及工程事务委员会上表示,政府将提供充足的土地以满足社会各方面的需要。

  他透露,现时勾地表内尚有三十二幅合共二十四公顷的土地供发展商选择,这些土地适合不同的发展用途包括住宅、商业等,位置遍布于全港,一旦市场有需要,政府便可透过勾地表制度适量地增加土地供应。

  他估计,香港未来五年可供房屋发展的土地有大约二百五十四公顷。

  据悉,港府今年优化了勾地表制度,上月底有三幅土地成功售出,显示有关措施有助于透过勾地表制度畅顺地供应土地,令土地较易勾出的同时,亦确保土地以公开市价出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