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低速磁悬浮试验项目年内在上海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05 桂龙新闻网

  投资1.5亿元建设1.5公里试验段,中国第一个低速磁悬浮试验项目目前已获有关部门批准,年内将在上海南汇临港新城动工建设,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的最新消息。据悉,这个试验段一旦通过验收,明年底将开始兴建一条20公里的路线,最终实现临港新城与世博园区相连。

  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的这个低速磁悬浮试验项目
位于临港新城西南部,长约1.5公里,投资预计1.5亿元,相当于一公里一亿元。

  有关专家表示,低速磁悬浮节能环保,噪音远远低于磁悬浮,比较适合在人群密集地区使用;其速度快于轻轨,时速接近100公里。美国、日本目前都在开发低速磁悬浮技术,世界第一条低速磁悬浮线路已在日本爱知世博会期间投入使用。

  据透露,低速磁悬浮试验段明年完工通过验收后,将迅速投入新线路建设,预计这项技术将被用于兴建一条20公里的线路,用来实现临港新城与世博会园区的交通。

  来源:东方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