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城三区同步推进 “后十运”城建步伐不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今天将闭幕,但南京城市建设步伐不会因为十运会的结束而放慢。在21日召开的全市规划工作会议上,市建委主任陆平贵详细介绍了2006年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南京明年的城市面貌仍将有令人欣喜的变化。

  “一城三区”建设同步推进

  明年我市将继续加速推进“一城三区”和“三城九镇”建设。河西新城按照“启动南部、加速中部、完善北部”的思路,启动南部拆迁工作,新建主框架道路,建设天后村互通工程;完成中部拆迁扫尾,完成一批道路建设,续建滨江公园、中央公园、中心广场、CBD绿轴、马东广场等;同时完善北部路网建设。按照仙林新市区总体规划,明年将加速推进仙鹤片区、白象片区道路和景观建设。东山新市区将重点建设5条道路和桥梁,实施东山公园改造、双龙路环境改造等环境建设工程。江北新市区实施过江隧道连接线、中心大道一期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我市还将完成一批“城中村”改造,全面加快雄州、永阳、淳溪三个新城和汤山、汤泉、禄口、横梁等九镇基础设施建设。

  长江四桥、地铁二号线明年开工

  长江三桥提前通车后,我市将于明年接着兴建长江上的第四座大桥。类似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很多,比如,开工建设南京铁路枢纽中心、宁合城际铁路;全面实施宁淮、宁蚌、宁杭(二期)、绕越高速东南环等高速公路建设;继续加快建设纬七路过江隧道;全面建设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启动地铁一号线南延工程;开工建设纬七路东进工程、内环东线二期和北线西段工程;建设纬六路东段等一批城市主干道;结合地铁二号线工程,规划建设洪武路、莫愁路、上海路等一批地下通道;按照背街小巷整治计划,全年完成70%以上的街巷整治项目,并建设一批社会停车场。

  再新增20片城市绿地

  “生态南京”、“绿色南京”步伐不断加快,按照“7344”治水计划,我市明年将续建完成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启动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续建内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成中华门至西水关两岸整治规划,力争开工建设。开工建设雨花台、幕府山、汤泉等10大城区森林、郊野公园和生态湿地公园,并继续加大老城绿化建设,规划建设20片城市绿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