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代大扫帚清扫方式 多功能清洁车开进新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一台造型新颖、美观大方的小型多功能清洁车开进新街口正洪街商业步行区,取代了传统的大扫帚清扫方式。这是我市首次在窗口地区实现清扫机械化。

  记者看到,这种清洁车在行进中,车头的两个旋转清扫头将地面清扫得干干净净,车头前的喷头则同时对地面进行喷水降尘,车头下还有个吸尘装置,将尘土吸净。整个清扫过程对车旁的行人几乎没有影响,这与用大扫帚清扫时尘土飞扬的情况相比,好了很多。

  新街口商业步行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栾永芬介绍,十运会前,他们将该步行区的保洁工作,由原来的某保洁公司保洁移交给白下区环卫所承担。区环卫所为此投资27万元购买了这辆小型多功能清洁车。

  据介绍,这辆小型多功能清洁车可替代10名环卫工人的每天集中清扫。此举将在我市其他窗口地区逐步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