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货车干扰公车出行频率降低 十运会期间路好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从上周一开始,交管部门只对货车和摩托车“划定”了禁行区域,车流量虽然没有削减多少,可南京的大街小巷却比以往要通畅很多,特别是草场门大街、长江大桥南口等几个易堵点,车辆排长队积压情况也有所缓解。业内人士认为,没有货车干扰、领导干部集体出行减少出车频率、路口全天有警力维持秩序是主要原因。

  无货车干扰提车速

  家住江北而上班地点在新街口的刘女士,每天所走的路线就是从上长江大桥以后走城西干道,到汉中门下高架走汉中路,可这几天开车上班的时间比以往要节约15分钟左右。她说,在快速路上,车辆都往一个方向流,沿线没有干扰,没有超速、变道等事故隐患,车速自然要快起来,至少比平时快10码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我市的货车禁区主要在主城区的中心范围,货车进入禁区需要禁区通行证,而拥有通行证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十运会期间,除了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小部分货车可以在禁区通行外,其他车辆全部“趴窝”。货车禁行不仅仅只是削减了一部分流量,实际上减少了对其他车辆的干扰,路上的通行能力就提高了。

  公车出行频率降低

  据介绍,十运会专用车2400辆左右,这些车辆主要是从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征集而来的,真正新增的只有600辆左右,但这些车辆上路的频率非常高,很多车辆日均里程在300公里左右,不过这些车辆的出行时间以平峰为主。同时,十运会期间各个部门的工作都围绕运动会开展,工作人员在出行的时候尽量采用集体乘车的办法,大大降低了公车出行的频率,占用道路的几率就少了很多。比方说,一辆15座的中型客车可以乘坐14名工作人员(司机除外) ,如果这些工作人员全部坐小车去的话,那至少要4辆小车,一辆中型客车和4辆小车相比,所占的道路面积和停车面积至少降低了一半,当然也减少了对交通的压力。另外,尽管很多代表队也带了很多车辆来宁,但他们出行的时间主要在交通平峰期,对早晚高峰的影响相对较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