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会见越南副总理阮晋勇并设宴饯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2:05 桂龙新闻网

  10月22日中午,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饭店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越南副总理阮晋勇一行。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和自治区领导郭声琨、吴恒参加会见。

  陆兵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对阮晋勇率领代表团前来广西南宁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表示感谢。他说,阮晋勇副总理阁下亲自率代表团出席博览会,充分体现了中越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和越南政府及副总理阁下对博览会的重视和支持。

  陆兵说,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构筑“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两个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对于深化中越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将努力为“两廊一圈”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向阮晋勇提了几点建议:第一,加快中越之间公路建设的进程,尽快形成中越便捷的物流通道,为推进“两廊一圈”建设打好基础。第二,加快推进中越铁路线的扩能改造。广西争取在“十一五”期间改造南宁到友谊关的铁路,希望越南也改造河内到中国友谊关的铁路,提高中国和东盟特别是广西和越南货物进入相关市场的运输能力。第三,加快落实广西电力企业参与越南煤炭资源开采及越南煤炭企业参股投资建设崇左火力发电厂的相关工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第四,希望越方积极促进广西国际经济合作公司与越南煤炭总公司之间的进一步合作。第五,双方共同为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而努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中国与越南、广西与越南的全面合作,促进“两廊一圈”的全面建设。

  阮晋勇说,我受潘文凯总理的委托,率团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感到非常高兴。越南政府明确认识到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对中国、东盟以及越南都有深远和切实的利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中越“两廊一圈”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越南政府高度重视博览会和峰会,高度评价博览会和峰会所取得的成功,并将全力配合中方办好博览会和峰会。

  阮晋勇说,越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近邻,越南人民和广西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我十分敬重和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对越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真诚相助。博览会期间,我参观了广西不少地方,欣喜地看到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了奇迹般的成就,我为广西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越南和广西有着许多可以互补的优势,越南希望越桂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阮晋勇赞同陆兵的建议,并表示越方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与此相关的各项工作。

  会见后,陆兵设午宴为阮晋勇一行饯别。

  当天下午,阮晋勇一行离开南宁,经友谊关回国。吴恒陪同阮晋勇一行到友谊关,并在友谊关送别。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陈仕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