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媒谈绿营选举策略:污蔑“和促法”抹黑泛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台湾年底“三合一”已经是战鼓擂鸣,对于民进党来说,形势更是严峻。港媒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向来擅长打选战的民进党,也推出了口号简单、含混的二号对立概念来争取选票,包括“泛蓝若过半,‘和促法’就通过”以及抹黑泛蓝等作为民进党的宣传武器。

  文章说,民进党今天公布数据指称,本次泛蓝县市长候选人自2000年民进党执政以
来,已经访问大陆32次。民进党员董立文声称,泛蓝力推“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若年底泛蓝县市长过半,“和促法”就会过关。民进党诬蔑“和促法”为“投降法”,抹黑泛蓝漠视台湾人利益,向大陆“投降”。

  台当局“台湾智库国际事务部”主任赖怡忠更是提出了“非此即彼”的对立理论,企图欺骗、误导台湾民众,他声称,如果年底选举泛蓝过半,则会被外界解读为“‘和促法’获得实质过关,强化正当性”,他甚至“危言警告”台湾民众,泛蓝选举过半,会被大陆解读为“台湾反对‘反分裂法’的强度不高”。

  舆论认为,民进党此招无非是将其强化“台湾本土”意识、推行“台独”的理念转化到选举政策上,并无任何新鲜之处。“和促法”在台湾闹得沸沸扬扬,台湾民众对其已不陌生,此外,泛蓝人士今年来往大陆多次,促成了台湾与大陆间广泛的经贸文化交流,台湾民众也从中受益良多,泛蓝也已不再害怕被扣上“红帽子”,因此,民进党依靠这种“非此即彼”、简单“对立”的宣传武器应该说在人们意料之中,而其能发挥多大的效应着实有待观察。(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